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建议陕西应开发科技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7 09:3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有人说:“不到兵马俑等于没到过西安”。那么除了参观兵马俑等文物古迹,陕西还有没有别的可看的?日前,有识之士指出:陕西应开发科技旅游。

  

  专家指出,古代十三朝建都之地的陕西是个文物大省,以秦陵兵马俑为代表的人文景观名闻天下。但是人们也许还不了解,陕西还是个科技大省,拥有数百所国家、省级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杨凌“农科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安飞机城、陕西天文台、泾阳大地原点等,都是很值得一看的地方。

  

  陕西师大旅游系教授马耀峰说,西安的许多科技旅游资源“藏在深闺人未识”。据介绍,早在1992年底,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就已对外开放,旅游者坐在神秘的航天指挥控制大厅,能一览卫星上天的整个过程。但知道的人不多,一年也就三五万观众,连人文景点的零头都不到。杨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我国克隆羊的诞生地,还有昆虫博物馆、人工降雨大厅、特种动物养殖场等大批人们感兴趣的内容,但多是有关部门和专业人士前来参观学习,真正来旅游的人并不多。

  

  西北大学旅游经济系教授朱玉槐认为,作为旅游产品,科技旅游一要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让人觉得值得一游;二要有观赏性、启迪性、参与性。陕西不少科技内容符合这些要求,有关方面应当及早进行调研规划,认真组织协调,尽快把这一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开发出来。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