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锂电池负极材料将国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7 09: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近日,一项名为“中间相炭微球”的科技项目由杉杉科技公司完成。这一项目的完成,将打破发达国家在锂电池负极材料方面的技术垄断和商业垄断,标志着我国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和生产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锂电池是移动电话、计算机等设备中的关键元器件之一,在未来的环保汽车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生产锂电池用的材料包括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生产正极材料的技术比较容易掌握,生产负极材料的技术长期以来却只有日本掌握。“中间相炭微球”项目,就是从焦炭中研制提取出负极材料的技术。

  人民日报称,有专家认为,杉杉科技公司的这项技术,在某些工艺方面已经超过日本,整体上也居世界领先水平。据悉,杉杉科技公司于1999年10月在浦东新区投资1.95亿元,建设年产1000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厂。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