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成功完成国际空间站与生活舱的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13:25 新浪科技

  俄罗斯今天成功实施了太空生活舱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终于使这一空间站具备了提供人类生活的功能。实况电视画面清楚地显示了两周前发射升空的星辰号生活舱慢慢接近了空间站,然后在格林威治时间0时46分成功实施了对接。

  这次对接完全是在遥控指挥下进行的,但俄罗斯同时还制订了一旦对接失败,即由宇航员进行现场对接的备用方案。

  这个国际空间站是由俄罗斯、美国、欧洲和日本合作建造的,被称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项工程,也是航天史上独一无二的一个事件。空间站完全建成后,将有7层楼高,占地近一英亩,它能提供与一架波音-747客机容量相当的工作和生活空间。它还将是夜空中最为明亮的一颗“星”。据悉,到2005年建成时,空间站将耗资600亿美元,进行35次以上的航天发射。(清晨)




 相关链接
俄星辰号公务舱即将与太空站对接 (2000/07/25 10:28)
“星辰”服务舱--太空首家“四星宾馆” (2000/07/06 13:16)
俄“星辰”号公务舱将于7月12日升空 (2000/06/29 11:32)
俄“星辰”号公务舱拟于7月12日飞赴国际空间站 (2000/06/04 11:42)
俄“星辰”号公务舱整装待发 (2000/06/03 11:33)
图文:国际空间站“明星号”舱顺利升空 (2000/07/12 16:33)
图文:国际空间站“明星号”舱顺利升空(2) (2000/07/12 16:19)
国际空间站“明星号”指令舱顺利发射升空 (2000/07/12 14:2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