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发明的QR码被作为ISO国际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12:05 日经BP社

  二维条码“QR码”已于2000年6月15日被正式接纳为ISO国际规格。这是继DataMatrix和MaxiCode之后第三种二维条码。QR码是DENSO公司于1994年开发的代码,1997年10月被AIM,Inc.(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Manufactures,Inc.)制定为国际规格,1999年1月被制定为JIS规格。另外,AIM,Inc.于1997年12月提出申请把QR码制定为ISO/IEC规格。

  QR码的规格名为“ISO/IEC18004”。在国际标准化业务方面有关IT(信息技术)的标准化,ISO和IEC(国际电气标准会议,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于1987年11月成立了联合委员会(JTC1: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 1),于1996年3月在JTC1中新设置了探讨自动识别技术的工作小组(SC31:Sub Committee31),来研究二维条码等的自动识别技术的标准化。成为ISO的国际规格,就使得在世界各国的政府机关能够阅读该规格的标准,QR码的利用也变的容易,灵活和令人放心。

  QR码正在各个领域里得到有效的利用,例如日本汽车工业会已在作为EDI标准帐票的发票上采用了标准二维条码。另外在流通领域,QR码广泛应用于混载内容管理,出入库管理。零售店的订货/贩卖管理系统(POS),FA领域的工程管理等都使用QR码。(Nikkei Mechanical)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