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二氧化硫污染控制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10:25 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 记者王翰林、实习生向岚报道:我国二氧化硫污染控制初见成效。截至2000年5月底,全国酸雨和二氧化硫两控区内,应达标的4894家重点污染企业中,已有3465家达标排放。截至去年底,共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186万吨。这是记者从今天国家环保总局召开的“一控双达标”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两控区175个城市中,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达标城市数量已由1997年的81个,增加到去年的98个;二氧化硫排放量由1997年的1408万吨,降到去年的1114万吨;两控区内排放二氧化硫100吨/年以上应达标的重点工业污染企业达标率已达70.8%,排放量达标率为56.5%。其中北京、上海、天津、福建、江苏、吉林两控区重点源已基本达标。

  尽管两控区工作已取得成效,但仍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一是目前重点二氧化硫污染源排放达标率低于50%的省区还有贵州、广西、辽宁、湖北、湖南、四川、新疆、陕西、甘肃、云南等10个省区;二是火电厂脱硫工作进程缓慢。到目前为止,正常运行的火电脱硫机组装机容量只占火电厂总装机容量的2%;三是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监督监测能力薄弱,不能适应二氧化硫污染排放的监督管理。

  为此,国家环保总局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实现重点污染源排放达标,对达标工作进展慢的地区进行重点督察;继续配合经济部门做好关停高硫煤矿、小火电机组、小水泥、小钢铁等工作;加大对火电厂二氧化硫排放的控制力度,使两控区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