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将首次举办国际信息学奥赛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6 10:19 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记者谢耕发今天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将首次在我国举行。这也是该赛事12年来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

  第十二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IOI2000)由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政府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于9月23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据悉,将有7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本届比赛,是历次参赛国家最多的本届竞赛组委会名誉主席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组委会主席是教育部部长陈至立。

  我国参赛IOI2000的8名选手已于今年5月选出。其中4名是国家队,另外4名是非正式队(参赛但不计成绩)。入选国家队的选手是,安徽省芜湖一中张辰和徐静(女)、长沙雅礼中学张一飞、福建师大附中陈宏。入选国家二队的选手是安徽省芜湖一中的骆骥、上海市复旦附中的郭一、长沙一中的谢婧(女)和肖洲。担任中国代表队领队的是清华大学的邓俊辉博士。

  作为国际“奥赛”五项之一,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8年发起,由来自世界各地20岁以下的中学生参加的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一项赛事,宗旨是在青少年中普及计算机科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机会。这项竞赛每年在不同国家举办,至今已举办11届,虽然历史不长,但是发展迅速,参赛队已由最初的13个国家发展到1999年65个。我国从第一届起就组队参加,并取得好成绩。信息学“奥赛”的比赛方式是让选手在限定的时间内,用计算机编程方法解决给定的任务。优胜者将是具有创新能力、对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内的知识有较广博涉猎的选手。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