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欧科学家发现遗传基因造成癌症比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5 09:46 中新社

  中新网渥太华7月13日消息:科学界一般认为癌症有10%-20%是由基因遗传所造成,北欧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实际上,这个比例还要更高,可高达40%。

  由斯德哥尔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研究小组说,基因有问题,会让男人患摄护腺癌的机率增加42%,让女性患乳癌的机率增加27%,而不论男女,患直肠/结肠癌的机率增加35%。

  这是小组研究瑞典、丹麦和芬兰4.48万对双胞胎,比较癌症与基因关系,所获的结论。

  研究小组发现,同一受精卵生下来的挛生子比两个受精卵生下的挛生子更容易患同样一种癌症,因为同卵双胞胎的基因组完全一样,异卵双胞胎的基因组之间的关系,则等于跟其它兄弟姊妹的基因组的关系。

  科学界期待最近完成的人类基因图谱译码,会有助于治疗癌症。不是遗传来的癌症,大多是环境因素所造成,例如食物、工作环境、吸烟等。按中医的讲法,情绪也会影响身体,某种情绪特别强,会影响某种器官的健康。




 相关链接
为何中国人酒量不及洋人--都是基因捣的鬼(2000/07/14 14:11)
基因改造草培育成功 长不高可抗旱(2000/07/11 15:54)
研究显示:复制人体器官已不再遥远(2000/07/11 09:27)
日本一头克隆母牛成功生下小牛(2)(2000/07/11 09:20)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