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脑模拟气象 预测未来50年气候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4 11: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正在进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脑模拟气象试验。目前已经有1500人同意参加这次试验。这次试验将把45000台电脑连在一起,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改进天气预报,使天气预报更正确,从而更密切地监视气候的变化。

  通过计算机的模拟,科学家们可以根据已知的资料和现有的知识,预测地球在未来50年里气候变化的情况。参加试验的电脑越多,电脑的力量越大,试验的结果就越好。其实,对未来气候,我们现在充其量只能够在一定范围内预测某种可能性。当然,预测这种可能性本身对政策的制定者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节约大量的钱财。

  这项规模宏大的试验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进行,牛津大学的科学家欢迎全世界的志愿者和电脑爱好者都来报名参加这项计划。




 相关链接
中国计划投巨资研发10颗气象卫星 (2000/07/06 22:45)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发回首张可见光云图(附图) (2000/07/06 14: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