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省每年重点资助十项重大科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1 08:54 中新社

  中新社郑州七月十日电 (赵飞)河南从今年起将设立“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项目,每年拨出专款二至三百万元,重点资助十项左右重大科研项目。

  近年来,河南高校已成为该省重要的科研基地,该省教育厅今日提供资料说,目前河南已有七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二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六个博士后流动站、一百九十一个硕士点和六十四个省级重点学科,参与科研活动的人员达三万多人,完成了一批较有影响的高科技成果。

  但该省高校整体科研水平与全国重点高校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仍然存在着理论性研究多、应用性研究少,一般性科研成果多、重大科研成果少,实验室成果多、成果转化少的现象。

  为尽快改变这种现状,该省教育厅决定从今年起,集中有限的高校科研经费,重点突破全省经济建设中关键技术问题的应用研究课题或有良好前景的基础研究项目,争取使河南高校科研工作有新的突破,早出、多出有重大影响和应用前景好的科研成果。

  资助的学科领域重点围绕农业、信息、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医药、材料、制造、建筑、轻纺等国家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以及那些为解决河南经济建设中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问题的应用基础研究课题。  

  据悉,资助项目将采取专家评议、申报人答辩、评审委员会投票的形式产生。项目一旦确定,该省教育厅将实行全程跟踪管理。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