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原子弹摇篮被烧掉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1 09:46 北京晨报

  

  美国最大的核武器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官员9日说,5月以来发生在新墨西哥州的最大的一次意外火灾已经给这家隶属能源部、由加州大学管理的实验室造成了总共3亿美元的损失。

  该实验室负责运营的副主任布里克强调说,这所诞生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的实验室的主要建筑、核武器研究基地及放射性和爆炸性物质储藏室等没有遭到破坏。但大火毁灭了39个拖车和棚子,其中的许多车子和棚子用作实验室员工的办公室。大火还毁坏了供电线路和防火设备,使许多高技术设施遭受烟尘污染。

  此外,大火还毁坏了20台个人电脑,烧毁了实验室附近一个镇里的200间房子。布里克说,实验室的修复重建工作可能要花费本财政年度(截止到9月30日)1.3亿美元,外加2001、2002财年的各1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由于火灾造成的三个星期的停产带来的损失约5千万美元。布里克在上周早些时候向美国国会作证时宣称“大火造成的总的损失有可能超过3亿美元”。(古月)





 相关报道
美国能源部翻新6000枚核弹头计划遭到抨击 (2000/03/28 10:05)
美国能源部政府核机密居然任人翻阅 (2000/01/21 11:27)
美国能源部和国家科学基金会首遭Y2K袭击 (1999/10/11 11:36)
美能源部隐瞒核原料厂严重污染真相 (1999/08/10 13:44)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