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政府将研究未来百年全球气候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0 12:31 新浪科技

  当地时间六月九日,来自美国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称,为了研究地球变暖可能给人类带来的各种气候变化,美国联邦政府准备成立一个由各专门研究机构联合组成的评估委员会,对未来一百年可能发生的各种气象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对人类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和评估。

  此项研究将对气候变化给各个地区带来的有益的变化和不利影响进行全面的衡量,参与研究的人员包括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私人企业以及其相关的利益集团。气象专家们声称,此项研究可能会揭示许多我们从来没有预见过的现象,这将会使我们对所居住的星球有一个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据悉,由于地球变暖,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冷冬现象现在已很少发生,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这一地区因寒冷导致的疾病的发生,并使得食品供应以及森林的面积有所增加。然而,地球变暖也同样使得美国旱灾的发生次数不断增加并使一些生态系统完全消失。

  来自环保组织的消息称,到2100年,美国全国的年平均气温将比现在高五到十华氏度。据环境防御组织(EnvironmentalDefenseorganization)的气象专家珍妮-布鲁姆费尔德(JanineBloomfield)博士称,目前地球变暖对于生态环境变化的影响还没有被人们完全认识,因此进行这方面的研究非常必要,它可以使我们更加清楚地知道气候改变将会在多大程度上对人类的生存环境造成影响。我们不仅需要研究总体上的气候变化,还需要知道各个地区出现的不同变化。(王  羽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