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航天飞机、阿波罗登月舱等将在上海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06/10 09:42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六月九日电(记者崔煜芳)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展示世界太空宇航科技发展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里程的《当代世界太空宇航科技文化展》,将于今年七月至九月在上海中山公园举行。喜欢宇航科技的上海市民与青少年将可大饱眼福,圆一回“太空旅行梦”。

  本次大展是继美国、新加坡之后的第三站,展区面积为二万二千平方米,有月球馆、中国航空航天馆、火星馆、登月影院、俄罗斯空间站、航天飞机模拟发射区、太空训练营等多个场馆,集中展出当今世界上一批先进的宇航科技成果。

  展出的主要实物有:“发现号”航天飞机、阿波罗登月舱、被称为月亮马车的“流浪者号”月球车、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长征四号运载火箭、“旅居者号”火星探测器等。

  该展览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阶段,本月十五日,长四十五米、直径三点五米的长征四号火箭将整体运抵现场;有五层楼高、三十四米长、十七米宽的“发现号”航天飞机也将在现场安装。曾有三次登月经历的美国宇航员迈克-莫伦将作为本次展会的荣誉顾问,在展会开幕前夕访沪,并出席展览系列活动。

  本次展会力求突破以往的展览形式,增设观众参与项目,使观众从游戏、模拟训练中体验和感受宇宙探索的奥妙。中国馆内还设地面控制台,通过该控制台与气象卫星的联络,每半个小时可在现场的电视屏幕上显现一次当时的卫星云图。



 相关链接
图片:阿波罗17的宇航员向插在月球上的国旗敬礼(2001/02/10 17:42)
图片:阿波罗17登月站的广角镜头照(2001/02/10 17:40)
背景资料:载人飞船的重要飞行事件(2001/01/08 23:21)
背景资料:世界载人飞船大事记(下)(2001/01/08 23:17)
人类与“登月”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