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美国政府斥资一亿 培训教师用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5 05: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美国总统克林顿3日在每周一次的电台讲话中宣布,将拨款1.28亿美元,用于美国教师的计算机技术培训,以改变能在教室里使用计算机进行教学的教师严重缺乏的现状。

  克林顿说:教师们应该“像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字一样,娴熟地使用计算机进行教学工作,这是我们欠孩子们的。”目前全美国95%的学校和63%的教室都可以上网。但根据去年美国教育部门对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3560名教师进行的调查,其中只有1/5的教师能够在教室中使用计算机进行教学。

  这笔总额为1.28亿美元的联邦拨款将分3年下发给全国122所师范学校和其他相关社会机构,其中首笔4400万美元的拨款将于年内到位。克林顿在讲话中强调,下一步的工作是培训更多计算机教育方面的教师。克林顿说:“随着新生入学人数和教师退休人数的增加,在未来10年里,美国将需要超过200万名新型教师,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应确保能运用计算机帮助学生达到更高标准。”

  克林顿还对众议院共和党委员会否决他的教育预算提出了批评。在这份预算中,克林顿将对教师进行技术培训的经费增加了一倍,以实现在2004年对100万名教师提供此类培训的目标。克林顿同时威胁,如果不能实现他缩小班级规模、提供普及计算机入门教育、改善校舍建设和提高教师素质的目标,他将否决任何预算案。(叶凡)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