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2000年世界博览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06/04 11:44 科技日报

  本报波恩6月1日电记者顾钢报道:举世注目的2000年世界博览会6月1日在德国汉诺威隆重开幕,共有17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参加本届为期5个月规模宏大的世界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是德国首次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也是世纪之交展现世界各民族风采的一次盛会。世博会总占地达160公顷,共有43个国家建有各具特色的独立展馆,另有26个综合展馆,其中包括12个集中体现世博会主题“人—自然—技术”的主题公园,本届世博会为期5个月,预计参观者将达到4000万人。

  德国联邦总统约翰内斯·劳和总理施罗德出席了5月31日晚上举行的博览会开幕仪式。施罗德总理高度评价举办这届世界博览会的重要意义、他称,世界在发生巨变,数字化生产、全球化经济、新技术发展的作用、包括全球范围对解决环境和安全问题的紧迫性,要求国际间更加紧密地合作,不仅是国家之间,而且是所有人之间。没有人,没有一个国家及团体,也没有诸如欧盟这样的一个国际联盟可以单独解决未来的问题,也没有人能够独占新世纪的机遇。只有我们精诚合作和交流,了解别人的知识和经验,了解别的社会和文化。才能“敞开世界”。2000年世界博览会就是给各民族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和展望未来的论坛。

  中国馆位于这次世博会的东区,占地36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展馆外墙装饰有巨幅长城布景和京剧脸谱,显示浓厚的中国特色,大门前竖立一个6节、高6米、三面古代刀币形式的青铜器,取名为“升”,象征着中华民族奋发向上。进入馆厅,迎面是由410个电视屏幕组成的序幕,两侧和上方以盛唐风格的建筑绘画相衬。拾阶而上,进入信息高速公路展区,这里有20台触摸屏电脑,用有英、德两种文字的图片资料介绍中国。穿过时空隧道,进入未来太空探测展区。下台阶,进入底层是三峡工程展区,这里用彩色灯光布置了一个立体三峡工程模型。再向前,是生态护林工程展区,接着是传统中医药展区,出了展馆大厅,外面还有一个独立的环幕电影厅。

  中国馆的6部分展区以现代化的表现手段,丰富翔实的内容给观众留下深刻影响。展馆的创意和设计较好地体现了本届世博会的主题,人、自然和技术,三者之间的和谐。这是中国从1982年以来所参加的第10次世界博览会,这届博览会中国馆的规模是历届参展规模中最大的。在世博会结束后,中国馆将作为永久性建筑留在汉诺威。通过世博会这个形式,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中国也更多地了解世界。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