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微软反盗版海报恐怖 韩警方立案调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 10:38 新浪科技

引起风波的“脖子上套绞索”海报。

  【eNews消息】为了制止12万多家韩国企业使用非法拷贝软件,微软(MS)韩国公司业务人员于前不久散发了两款宣传海报,但因海报画面含义过分恐吓,引起了极大的争议。随后韩国警方对MS韩国分公司进行了调查,汉城警察厅网上犯罪侦查队拘留了MS韩国公司两名干部以及制作海报的广告企划公司的一名代表,并于5月25日以进行恐怖嫌疑立案侦查。

  引起风波的海报由MS、IBM、康柏等全球性软件企业组成的软件企业协会(BSA)发出,
共有两种画面,一种是把人脚夹进夹子,一种是脖子上该挂着领带的地方套着绞索。画面上还写着“这次逮住的可能就是你”、“这么有名的风险企业也使用非法软件”等文字。

  对于这两款海报,各方反映不一。收到海报的网络企业人士说,“这些外资软件公司好象把韩国企业当成重罪犯,让人看着非常不舒服”。也有风险企业有关人士认为,尽管海报的内容让人不愉快,但自己也确实使用了非法软件,因此只好默认。

  汉城市警察厅网上犯罪侦查队则称,这些海报引发了人们的厌恶感,涉嫌恐怖威胁。

  对于韩警方的活动,BSA解释本意没有想给用户造成不愉快的感觉。(流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国也愁盗版多 非法软件装载率为25% (2001/05/25 13:37)
    香港反盗版来硬的 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 (2001/05/25 13:16)
    观点:盗版给民族软件业带来断头之灾 (2001/05/24 07:43)
    全球软件盗版去年最猖獗 经济损失却降低 (2001/05/22 13:01)
    微软公司半年内查获近五万家盗版软件网站 (2001/04/04 08:10)
    重拳打击盗版 微软监视全球软件下载网站 (2001/04/03 09:30)
    微软弃大棒用“怀柔” 反盗版动作升级 (2001/03/07 13:23)
    微软查盗版软件 要向中国网站开刀 (2000/11/24 12:20)
    微软称不追究前6个月内购买盗版软件者责任 (2000/10/08 17: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