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移动布道:用手机向上帝祈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11:3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在德国,利用移动电话的短信息传输功能开始为用户提供宗教服务。汉诺威青年福音会执事Stefan Heinze先生日前开始提供世界上第一次移动电话宗教服务,这次服务符合一种更加常规的礼拜形式。

  Heinze先生说,他们将在他们位于汉诺威的青年中心为大约80个人提供服务。迄今为止,德国已有超过1300名青年人申请了这种移动电话服务。时间会花在阅读他们发回的宗教
信息上,其中的一些将在45分钟的服务中被朗读。这个项目主要的意图是与青年人接触。他们希望让青年人知道宗教信息可以通过这种媒体传播。他们希望将神的旨意传递给那些与教堂联系不是很紧密的人们。可能这些人会找到一种不是那么传统的接近宗教的方法。

  Heinze先生说,年轻人们对如何能在如此短的信息中做到这点很感兴趣。教堂通常用许多时间来布道。为什么在可以用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情况下还必须花20分钟来布道呢?

  整个服务将被精简成6段文本信息。一段用于欢迎,一段是出自保罗的引语(具体内容仍然保密),一段用于布道,两段用于向上帝祈祷,最后一段是结束语。

  任何一个对长时间的布道感到厌烦的人都会对这种时间只有祈祷的一半的布道感到惊奇。而且所有的信息都可以通过网站得到。德国青年对于他们的移动电话非常关心。在德国的学校和其它地方,青年人都拥有自己的移动电话,并且经常用它改善短消息。在他们的移动电话上显示一段祈祷词或是摘自圣经的一小段话对他们而言是很有趣的。这是让青年人与他们的朋友谈论宗教和他们对上帝的信仰的另一种方法。

  这种方式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实际上,有些人会觉得它很讨厌。

  Heinze说,他们提供这项服务是非常严肃的。他们也知道有些东西在这种服务中无法提供。比如说,人们不能坐到一起唱歌,不能一起赞美最后的晚餐。一些牧师和去教堂祈祷的人不会喜欢这种服务,因为移动电话这种媒体太现代了。

  但是今后年轻人将会在其闲暇时通过这项服务接受宗教的熏陶,无论他们身在何处。这对基督徒的生活来说是一件好事。在平凡的一天里抽出半个小时与神一起度过,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亚瑟)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手机三巨头联合开发移动即时讯息技术 (2001/04/27 15:39)
商务手机,移动通讯的下一个热点? (2001/04/24 13:24)
手机短信“星火开始燎原”移动互联业 (2001/04/24 12:14)
内地用户移动上网手机为主 (2001/04/22 11:04)
中国移动的手机套餐能吸引北京人吗 (2001/04/15 18: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