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美国洛杉矶机场利用食品垃圾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 13:1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7日专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7日宣布,该机场与洛杉矶市公共工程局联合发起了一个为期6个月的试验项目,将机场每天丢弃的大量食品垃圾回收用来发电,这样既变废为宝,又保护环境。

  按计划,洛杉矶机场每天把从机场餐厅和各航班上收集来的食品垃圾运送到垃圾处理场,这些垃圾被碾成细小颗粒后装入一个闷罐,加入水进行发酵,然后与其他经过处理的垃
圾混合在一起经高温蒸发处理,所产生的甲烷和一氧化碳通过管子被输送到发电厂作为燃烧。

  最后剩下的遗留物质经过加工后,可作为改善土壤的有机肥料,而污水经处理后则可用于灌溉农田,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美国大机场之一,每年接待旅客7400万人次,该机场每年产生的食品垃圾约有7800吨。(完)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哈尔滨利用垃圾焚烧余热发电 (2001/04/18 13:31)
杭州动工兴建大型垃圾发电工程 (2001/03/14 11: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