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懒惰比体育锻炼更能使人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11:49 新浪科技

  一位名为皮特-阿克斯特的德国科学家近日给那些不喜欢通过运动来增进健康、延长寿命的人带来了福音,这位大学教授指出,在经过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后,如果能够在沙发上懒散地躺上一会儿要较之参加体育锻炼更有益健康。

  阿克斯特教授最近刚刚与他人合作编写了一部名为《懒散给你带来快乐》的新书,他在4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些工作了一天之后以懒散方式休息的人要比通过体育活
动达到健身目的的人更聪明,另外,每天中午进行小睡的人也比那些利用午休时间去打壁球的人更容易长寿。”

  阿克斯特的上述观点可谓与传统观点迥然不同。传统观点认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有益健康,而呆着不动对身体不益,但阿克斯特认为,那些经常被视作懒人的人其实才最懂得如何解除工作压力和延长寿命。

  当然,阿克斯特教授也承认,适度的体育锻炼,例如在闲暇时散步或是慢跑而不是在工作间隙抽空锻炼以及避免吃得过饱对于人体有益,但如果体育锻炼超过了一定限度,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阿克斯特说:“研究显示如果在50多岁以前一直坚持过量长跑,那么这只会使你用于其他方面的精力显得不足。例如,你可能会因此而受到记忆力衰退的困扰,或者过早地显示出老态。”

  同时,尽管德国观众普遍认为早睡早起有益健康,但阿克斯特却指出,早晨起得过早将使人一天都缺乏精神。这位教授说,学会缓解工作压力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大法宝,那么他想给那些希望长寿的人们什么忠告呢?阿克斯特说:“每天抽出一半的空闲时间,什么也不做就是四处乱晃晃或是躺在沙发上小睡。”(清晨)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科学家认为矮小壮实的人长寿 (2001/02/14 15:58)
科学家称发现与长寿有关的基因 (2001/02/07 11:34)
富有成就感有助于老年人长寿 (2000/12/17 16:14)
健康新说--身体偏胖的人长寿 (2000/12/04 12:08)
研究表明长寿确实可以遗传 (2000/11/07 15:38)
少吃的确能长寿 科学研究取得进展 (2000/09/28 10:36)
运动不能直接延长寿命 (2000/08/23 13:25)
医学进展:凝望女性乳房有助男士长寿 (2000/06/14 12: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