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和平”号坠落盛况难逢 网络公司开始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15:13 新浪科技

  市场中商机无限,就看你能不能抓住机会了,美国一家名为Mirreenntry.com的公司准备利用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坠向地球的机会大捞一笔。该公司已开始向那些急于亲眼目睹“和平”号坠落的壮观景气的观光客兜售参观券。

  Mirreentry.com称该公司计划包租一架飞机,在“和平”号坠入南太平洋时让飞机在离现场约322公里(200英里)处飞行,让游客一饱眼福。对太空感兴趣的人将有机会签名参加这次旅行,费用大约为6500美元。

  专家称空间站在坠入大气层的过程中看上去将象一个巨大的发光体。英国国家宇宙研究中心的宇宙顾问理查德-克劳瑟说,观光者能够看到了壮观程度就要看“和平”号再次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时机以及当时是白天还是夜晚了。他说:“空间站看上去会看一个很大的亮点,周围会有许多小亮点纷纷脱落,那些都是空间站逐渐解体时脱落的碎片,它的速度也会从每小时20,000公里降低到每小时200公里。”

  这次新奇的旅行是由太空专业人士鲍伯-西特朗和他哥哥里克共同组织的。这两人想带上120名研究人员和一些愿意付费的公众乘坐包机在离“和平”号坠落轨迹几百英里近的地方观看。他们称四名“和平”号中的宇航员、一名“和平”号空间站的设计者以及一位俄罗斯宇宙新闻记者以及一位历史学家将同在参观者之列。

  “和平”号空间站本周将届满15周年,计划在三月份的第二周脱离轨道,坠入太平洋。如果一切按计划进展顺利的话,空间站将落在南太平洋的一个偏远地点。克劳瑟说:“就俄罗斯而言,这是一次受控制的坠落。如果他们找到了目标区域上空的轨道最低点,那么‘和平’号和它的碎片将不再有足够的能量停留在轨道上,它就会落到目标区域内。”

  他接着说:“飞机上乘客将冒极小的风险,因为飞机将在与空间站下落轨迹平行的路线飞行。”(火羽)



 相关链接
俄杜马呼吁:不要报废“和平”号 (2001/02/22 13:19)
“和平”号坠落面临危险的不只是日本 (2001/02/22 10:11)
综述:“和平”号15年在太空干了些什么? (2001/02/21 13:30)
俄专家称要尽力控制“和平”号空间站的坠落 (2001/02/20 16:19)
为“和平”号送终的飞船与其成功对接 (2001/01/28 00:46)俄杜马呼吁:不要报废“和平”号(2001/02/22 13:19)
“和平”号有千分之一机会坠落日本(2001/02/22 12:45)
面临和平号坠落危险的不只是日本 还有中国(2001/02/22 10:11)
俄罗斯“和平”号平静度过15岁生日(2001/02/21 12:16)
“和平号”号空间站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