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发现高脂肪饮食会损害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2日专电(记者熊明山)据海外媒体引用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发现报道,高脂肪饮食可能会损害记忆及集中能力。

  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在《学习与记忆神经生物学》期刊发表报告,表示实验证明,吃类似人类吃的高脂食物的老鼠,无论在记忆、学习及集中能力方面,都较饮食脂肪较低的同类弱。

  研究发现,经过3个月后,吸收高脂饮食的老鼠在学习及记忆上,会出现各种严重功能障碍;而食用低脂饮食的老鼠出问题的比例,相对较低。卡罗尔.格林伍德教授表示:“我们的脑部需要葡萄糖才能发挥功能,但当体内葡萄糖的代谢功能,受到饱和脂肪酸影响而减缓时,大脑就会欠缺养分,出现像是受阻塞的现象。”(完)



 相关链接
最新研究发现吃薯茸有助增强记忆力 (2001/02/16 10:42)
过分依赖电脑 人脑记忆力减退 (2001/02/09 17:00)
使用电脑导致年轻人记忆力减退 (2001/02/05 13:08)
美国专家称学习后睡觉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2000/12/20 11:54)
科学家发现使老人恢复原先记忆力方法 (2000/11/17 13:51)
科学家发现人类记忆力衰退的原因 (2000/11/16 13: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