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穿长筒袜能防止“经济舱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9 11:10 新浪科技

  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在长途飞机旅行中穿着弹性长袜有助于防止“经济舱综合症”。

  据新西兰一位外科医生约翰-斯卡尔(John Scurr)称,在乘坐飞机进行长途旅行时,由于腿部得不到足够的运动,因此血液循环不畅,这大大增加了血栓形成的风险。医学上称这种血栓为“深度血管栓塞”。根据长达十八个月的研究,斯卡尔发现,如果在乘坐飞机时穿着弹性长袜并进行适当的运动,血栓形成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

  斯卡尔的研究成果不久以后将在著名的外科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根据他的研究,穿着弹性长袜同时进行适当的腿部运动是防止血管阻塞,对付“经济舱综合症”非常有效的办法。(王 羽中)



 相关链接
“经济舱综合症”国内乘客很陌生 (2001/01/15 11:21)
“经济舱综合症”夺人命 专家提醒坐飞机多活动 (2001/01/15 06:54)
澳调查“经济舱综合症”空航可能赔巨款 (2001/01/15 10:03)
英国每年有二千人死于“经济舱综合症” (2001/01/11 10:21)
全球五大航空公司面对“经济舱症候群”诉讼 (2000/12/12 09:43)
研究发现银杏叶可治“经济舱综合症” (2000/11/06 15: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