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开发一种能识别国际手势的计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4:07 扬子晚报

  前不久,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能够识别国际手势语的系统,这种系统可以使失聪者更容易、更自然地利用计算机同别人交流,可以通过手势把组成单词的每个字母拼出来。

  这种系统识别国际手势语的成功率高达96%。由于每个人的手势略有不同,如果使用这种神经网络系统的人经过培训,可以使这种系统发挥的作用达到最佳效果。这种系统通过快速工作站识别一个手势需要半秒钟,研究人员尚未能使它达到最佳识别速度。研究人员相信,他们通过使这种系统具备可以检验容易出错的手势,能够进一步提高识别的准确性。

  这种系统用摄像机捕捉每个手势,再由软件进行一系列处理。第一阶段是“边缘测定”,即绘制出手的轮廓。然后由系统确定手的长轴和短轴,以便确定手势的确切方向。

  在这个基础上,程度对手指相对于手的长轴的变化和方向加以测量。得出的信息被输入神经网络程序,程序通过与现有训练数据加以比较,对字母最有可能表达的含义作出猜测。一旦计算机识别出手势所要表达的意思,就把相关的字母显示在屏幕上。

  研究人员说,由于这个系统采用的是实时交流方式,其反应速度是相当快的。语欣



 相关链接
IBM开发用于遗传因子研究的超级计算机 (2000/12/21 10:23)
美国科学家曾经尝试研制一种水动计算机 (2000/12/16 13:38)
我国研制出首台无线穿戴计算机演示系统 (2000/12/08 12:06)
美空军购买超级计算机监视UFO (2000/11/23 15: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