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带你上天不是梦想 飞行汽车将腾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6:34 生活时报

  在现代化的大都市里,塞车恐怕是最令人头痛的事情。每当这时候,人们便恨不得汽车能长出翅膀,腾空而起。现在,这个梦想可能很快就要变成现实了。据最新的消息说,飞行汽车的研制工作已进入尾声,它们不久便会推向市场。

  目前,有许多公司在进行飞行汽车的研究,以色列的AD&D有限公司开发的“城市之鹰”两人座小型飞行汽车,计划在今年进行测试;麦道公司正在研制“索科尔400”四座飞行汽车。但在所有的研究者中,最值得一提的恐怕是保罗.穆勒和他的穆勒国际公司了。

  穆勒40年来花费了数百万美元研究他的“天空汽车”(SKYCAR)。1989年,穆勒推出的M200X首次试飞,升空距离为21.33米。目前,他最新设计的天空汽车M400即将面世,并将推向市场。

  M400为四座飞行汽车,车型很小,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地起飞和降落。它装有几架风扇驱动器,分别由几个发动机驱动。风扇及排气管可变换角度。当起飞时,排气管垂直向下排风,产生向上的推力,随着排气管向后转动,又产生向前的推力。当飞行时速达到160多公里时,由机翼型车体上下的空气压力差产生的升力就足够支持车身重量。M400飞行时速最高可达644公里,一般飞行速度为每小时563公里,最大飞行距离为1449公里。值得穆勒自豪的是,新型的天空汽车对燃料并不挑剔,汽油、酒精、柴油、煤油、丙烷等都可作为它的燃料,每加仑燃料可飞行32.2公里。

  M400共有8个发动机,功率为720马力,设置在汽车两边的4个金属车架里。其中4台发动机供正常飞行用,另外4台备用。任何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其他的发动机都可以使汽车继续在空中行驶。天空汽车的发动机比一般的发动机小,但功率却不比后者小。其最大特点是由发动机缸体内三角形的转子取代了传统的活塞,发动机内的压缩、点火、燃烧过程由转子的持续转动完成,改变了传统发动机活塞上下往复的运动方式,这就大大减少了能源的浪费与机器的振动,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噪声。为保证天空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它的飞行将完全由计算机来控制,并由GPS卫星系统导航。一旦发生事故,汽车将自动释放设置在内部和外部的降落伞及气囊。只要会开普通的汽车,就可以驾驶这种天空汽车。现阶段,一辆天空汽车的成本大约为100万美元,一旦进入批量生产,价格将降至6万美元。

  天空汽车的问世,可以说是圆了人类近一个世纪的梦。但要使天空汽车最终成为一种大众化的交通工具,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如它是否需要通过航空部门的批准和认证,如何设置空中警察等等。(罗春华)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