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体验艺术与典雅的结晶;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上名叫“乖乖女” 网下骗人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5 13:45 上海青年报

  盛情款待外地网友畅游上海,谁知竟遭偷窃。本市华东理工大学一同学打进本报热线电话时十分懊恼,他并提请其他网友交友小心。

  黄同学是大二学生,10天前在OICQ上聊天时发现网名叫“乖乖女”(或“小女孩”)的一位网友郁郁不乐。这位女孩自述是浙江人,在西南师大艺术系读书,因病休学,而杭州男友又对她不好。小黄蛮同情她、便邀请她来上海玩、散散心。

  自称“伊萍”的女孩周五傍晚如约到来,1.55米高,挺活泼可爱的,“就是学生模样”。小黄的脚比赛时受了点伤,可他还是热情地陪她逛了两晚的南京路。

  “现在想来,她有些奇怪!”小黄说,周五一到、她就直奔学生宿舍上网聊天;到10点时问她想住哪里,她先表示想住他家去,小黄说家太远、不方便、建议她住学校招待所时,她又说一个人害怕、想住女生宿舍,于是小黄为她联系了一间女生宿舍住下;在上海的两天里,她好像就对两件事感兴趣:上网和睡觉。

  “周日再逛南京路是为了拍照。照片没拍完,说好了周一中午再到校园里拍的,谁知就找不到她了!”星期一早上小黄上完课电话打过去,没人接,12点时女生寝室的同学说“她包不在了,外衣还在”,不久就发现女生寝室丢了钱和不少东西。

  “我打了无数遍她杭州男友的手机,对方不接,后来我换了电话打,他接了,不说一句话又挂了。我还是打,周一晚上8、9点,伊萍接了我的电话。我问她现在哪里,她说你该想到了呀;我问她为什么不告而别,她不说话;又问她做了些什么,她装糊涂!”

  小黄说,在周一下午,他还接到了一个自称伊萍男友的人的电话找她,却不是杭州男友,而是江苏盐城的一位军人,小黄把自己情况介绍后,那位“男友”说:“我也是受害者!”

  联想到伊萍曾说过马上还要到江西井冈山看网友,小黄觉得有必要通过本报提醒其他网友:当心这个“乖乖女”!

  “失窃的钱物倒不是很多,就是这样的结局太伤人心!”小黄表示,以后他在网络交友时会更慎重一些,也希望别的网友能吸取他的教训。本报专稿/记者黄宾



 相关链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揭露全球十大网上诈骗术 (2000/12/23 16:34)
数部手机掉进“玫瑰陷阱”警方撒网猎捕“骗婚”女贼 (2000/12/23 02:18)
形形色色“拦路虎” 网上交易防骗子 (2000/12/21 09:08)
千里会见网上“美眉”“想念你”成都被骗惨 (2000/11/23 13:38)
网上交友骗手机 骗子被捉等失主指认(附图) (2000/11/21 14: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