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目睹脑死亡测试过程可缓解亲属所受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5 11:41 新浪科技

  一些医护人员周五称,允许病人亲属亲眼目睹自己所爱的人已经脑死亡的认定测试能够帮助他们接受失去亲人所受的巨大打击。

  在实际生活中人们经常会发现,尽管医护人员百般解释,但病人家属往往很难接受自己的亲人在没有明显伤痛身体仍然温热而且能够借助呼吸器呼吸的情况下实际上已经脑死的事实。

  一项对近100位负责重病特别护理的医生和护士的调查显示,他们之中有69%的人认为让病人亲属目睹脑死亡测试会对病人亲属有好处。史蒂芬-伯纳医生在《英国医学日志》上发表的报告中指出:“有三分之二的曾经历过让病人亲属亲临测试现场的受访者和护士表示他们觉得病人亲属确实能够从中受益。”

  史蒂芬-伯纳是米德尔斯堡南克里夫兰医院的重病护理专家,他和他的同事们表示,在病人亲属亲眼目睹这种测试之前,应该事先对他们进行劝慰,因为这种测试可能会证实病人的身体在没有医学辅助的情况下已经不能发挥功能的。

  伯纳说:“让病人亲属亲临现场可能会帮助他们了解诊断情况,缓解他们的过度悲痛。”

  脑死亡患者通常都是一些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脑部受伤者或严重的中风或脑出血患者。伯纳说:“这些人并不是脑部受伤,而是脑部完全死亡。这与那种处于植物人状态,能够呼吸的患者完全不同,植物人仍有在一两年后苏醒的可能。”(火羽)



 相关链接
日本将对涉及脑死亡器官移植的电话录音 (2000/10/11 10:59)
专家呼吁出台脑死亡法及器官捐献法 (2000/08/04 17:03)
卫生部称近期不能以“脑死亡”为死亡标准 (2000/06/20 09:07)
观点:以脑死亡为基准会带来什么 (2000/06/16 17:34)
专家呼吁:尽快出台“脑死亡法” (2000/01/31 11: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