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指出吸烟成瘾主要是来自遗传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4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据海外新闻媒体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吸烟成瘾主要是遗传基因使然,外来影响并不是最重要的。

  由弗吉尼亚英联邦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是首次推断吸烟源于父母遗传。有关人士称,这项结果将有助于烟民制定最理想的戒烟疗法。

  研究人员分析了778对孪生儿的习性,他们当中有些一起长大,有些早在孩提时就分开生活。结果发现,人们倾向嗜烟的有三个因素,其中六成基于遗传基因,两成基于家庭环境,另外两成基于个人经历。

  研究人员指出,一些基因可能使香烟中的尼古丁变得更容易令人上瘾或感到愉快,其他基因则具备一种使人容易接受吸烟的特性。

  不过,研究人员强调,“坏基因”不能作为吸烟的借口,基因或许使人在吸烟时感到畅快,容易上瘾,可是它没驱使你去拿起香烟,所以,吸烟仍然是自愿的行为。



 相关链接
非洲还是中国--中国学者关注中国人来自何方(2000/12/13 08:12)
科学家向社会呼吁:警惕“基因侵权”(2000/12/07 15:43)
科学家改造母鸡基因 有助制造抗癌药物(2000/12/04 16:16)
一生物技术公司将买太平洋岛国的基因库(2000/11/24 11:52)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