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发现第一起“任天堂综合症”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1:23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报道,美国发现了第一起“任天堂综合症”(Nintendonitis)病例。所谓“任天堂综合症”,是指由于玩电子游戏时间过长而引起的肢体重复性劳损。

  一名年仅11岁的儿童在去年圣诞节得到了一部新的电子游戏机,结果,由于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太长,他的肘部和前臂出现了灼热的疼痛感,从而导致写字能力的丧失。不过,经过治疗,这名儿童恢复了正常。

  在美国,肢体重复性劳损正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职业病。为了防止少年儿童患上这类疾病,美国的一些学校已要求学生在使用电脑前后做“手保健操”。



 相关链接
任天堂发布全球首个“比卡超”浏览器 (2000/10/06 09:51)
任天堂发布最新游戏机Game Cube (2000/08/25 15:59)
游戏迷手掌起泡 任天堂心痛出血 (2000/03/14 01: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