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发现“知足”男性寿命更长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3:24 新浪科技

  “知足者常乐”这句俗语可能被许多人视作陈词滥调,但据几位芬兰研究人员最新研究的结果,这句话却能够有助于所有的男性延长自己的寿命。

  上述研究人员在针对22000多名芬兰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那些对生活的满足感较高的男性更容易拥有较长的寿命,但这一研究发现就女性而言,满足感与她们的寿命没有直接的关系。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来自芬兰杜库大学的赫利-霍卡纳博士表示:“女性应对压力和不满的能力强于男性,例如那些对生活不满意的男性极有可能借酒消愁或是通过吸烟缓解压力,而女性更会通过体育锻炼或是向他人诉说来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

  研究人员表示,对生活的满意程度指人们整体而言对生活和事业的满足程度,而不包括具体的个人爱好或兴趣能否全部得到满足或是人们在某些情况下是否会产生孤独感或失意感。研究显示,对生活满意程度不高的男性较之知足男性因各种原因死亡的机率高两倍,而且前者较之后者由于患病而死的机率高三倍,另外那些有酗酒恶习的男性死亡的机率更高。

  研究发现,和谐的婚姻生活、经常性的体育锻炼、频繁的社交活动、不吸烟以及适度喝一些酒可以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男性“英年早逝”的机率,与此同时,对生活的知足感与男性的寿命之间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霍卡纳博士说:“那些不能与配偶或朋友建立亲密关系的男性处理生活压力的能力较弱,而且就整体而言,男性对生活的不满程度较之女性要高。”他表示,这一研究证实,“知足常乐”对于男性非常重要,因为“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中不仅仅是为了赚钱维生,还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和精神需求,只有尽可能地对生活现状感到满意才会拥有健康的心理。”(清晨)



 相关链接
研究显示睡眠不足寿命短 (2000/11/09 10:59)
从基因科学角度分析 人的寿命可达一百六七十岁 (2000/10/08 04:54)
专家认为当今人类寿命上限为108岁左右 (2000/10/05 16:57)
小剂量放射线照射也会缩短寿命 (2000/07/31 15: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