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骨髓干细胞能转化成脑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4日专电 (记者 吴伟农)在美国工作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证明,老鼠的骨髓干细胞能够转化成脑细胞,这意味着通常被用于治疗癌症的骨髓移植有可能用于治疗大脑疾病或脑损伤。

  美国国家神经紊乱和中风研究所梅齐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将缺乏免疫细胞的转基因老鼠作为研究对象。这些老鼠还缺乏神经胶质细胞,如果不接受骨髓移植,它们在出生后很快就会死亡。梅齐研究小组特意选择了雌性患病老鼠,移植用骨髓则从雄性老鼠那里获取。

  研究人员在雌鼠的免疫系统和大脑中寻找携带Y染色体的细胞,因为Y染色体只有雄鼠才具有。结果发现,病鼠的神经胶质细胞中有携带Y染色体的细胞,而且在神经细胞中也有。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的另一个类似研究也得到了相同的实验结果。这两项研究的论文刊登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这两个研究说明,骨髓中的干细胞能够进入成年动物大脑并获得中枢神经系统神经细胞的特性。

  研究人员认为同样的实验在人体上也会有同样的结果。骨髓是最方便的干细胞来源,骨髓能够产生红细胞和具有免疫功能的白细胞。(完)



 相关链接
意大利用注射肝细胞法治疗肝病 (2000/11/27 11:01)
意科学家试验用注射肝细胞法生成新肝脏 (2000/11/26 10:50)
美研制出可进入人体细胞的纳米“直升机”(附图) (2000/11/24 10:38)
“三生”EPO首家获准用于红细胞动员 (2000/11/22 17: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