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推出一次性手机原型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3 16:04 人民网

  兰迪.奥斯舒尔是一位典型的美国妇女,所以她也有美国女子的两大嗜好:打电话和扔东西。几年前,当她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时突然掉线了,气得她差点把电话扔出车窗外。当时她就想,如果有一次性手机就好了。没想到几年后这个念头还真实现了。

  奥斯舒尔本是新泽西州一位玩具设计师,没有与电子产品打交道的经验。但是在专家的帮助和鼓励下,她坚持“敢想、相信、动手”的发明思路,开始了一次性手机的研制工作。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在取得了24项技术专利后,她终于在今年10月推出了一次性手机的原型产品。

  这种手机长3英寸,宽2英寸,厚度和一个火柴盒相差无几。它的核心技术是一种非常便宜的超薄印刷电路,即在超薄介质上用金属导电墨水印刷的电路。在原型产品中这种超薄介质使用的是聚脂薄膜,但奥斯舒尔称明年这款手机大规模上市时使用的介质将是纸,也就是说它将是一种纸手机。“我们印刷了一部手机”,她这样介绍她的新产品。

  “纸手机”的售价大概在20美元左右,里面将预置60分钟的通话时间。这段时间用完后你就可以把手机丢掉了,如果把它拿到指定地点回收,你还能得到2?3美元的“破烂儿费”。当然,它也可以通过信用卡或充值卡进行充值。

  正当世界各大手机制造商不断推出功能越来越多、操作越来越复杂的新产品时,奥斯舒尔的“即用即扔”式手机为移动电话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那就是便宜、简单、普及。学生们会拿着它和母亲联系:“妈妈,下雨了,快接我回家吧!”经常旅行的人也会发现它非常方便:当你乘飞机在另外一个国家降落时,你的手机就不好用了(昂贵的漫游费)。这时你在机场自动售货机中投下几枚硬币,马上就会拥有一部可以在当地漫游的新手机!奥斯舒尔称“纸手机”在全球范围内可以接到3亿份定单。(高峰)(《环球时报》 2000-11-28)



 相关链接
电讯商店作手脚 返修手机当新货卖(附图) (2000/12/03 10:28)
2.5代手机核心技术研发国家项目启动 (2000/12/02 14:16)
我国将完全自主研制高速WAP手机 (2000/12/02 10:39)
英国学生用手机欺凌弱小者 (2000/11/30 11:41)
德国警方查获一批可发射子弹的手机 (2000/11/30 12: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