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发现空姐易患皮肤癌乳癌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3 11:44 凤凰卫视

  凤凰网23日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周一报道﹐由于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空中服务员患上皮肤癌和乳癌的机会较常人为高﹐世界卫生组织已呼吁医学界详细研究乘飞机跟患癌的关系。

  美国加州卫生部进行这项被誉为历来最大型有关空中服务员患癌的研究﹐参与研究的均为加州空中服务员协会的成员。

  研究发现﹐空中服务员的整体患癌率跟常人无异﹐但患上恶性黑素瘤(皮肤癌)和乳癌的机会﹐却分别高一倍和三成。

  生理节奏打乱所致

  世卫指﹐人在飞行时比平时暴露于较高水平的放射线中﹐但仍属低水平﹔因此﹐若说飞行跟患癌有关﹐最有可能是因为人于飞行时﹐穿越不同时区﹐导致生理节奏被打乱﹐影响人体排放名为褪黑激素的贺尔蒙。褪黑激素有助清除化学物质﹐保护人体基因。不过﹐世卫也指出﹐需同时研究空中服务员的生活方式﹐才能确定飞行是否跟癌症有关。



 相关链接
接吻可感染罕见皮肤癌 (2000/11/09 13:59)
专家警告奥运会会给观众带来皮肤癌 (2000/09/20 20:37)
美研究认为绿茶可防治皮肤癌 (2000/09/05 09:17)
台湾首起因过度曝晒阳光患皮肤癌死亡病例 (2000/04/07 13:59)
最新调查显示飞行员易患皮肤癌 (2000/02/23 15: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