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受体罚的儿童长大后易身心失调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9 12:02 光明日报

  据加拿大一份研究报告说,被父母体罚的儿童成年后吸毒和酗酒的可能性是那些未被体罚的儿童的两倍。

  调查结果表明,那些被鞭打或被掌掴的儿童日后患上焦虑症、反社会行为倾向和抑郁的机率增加。哈丽雅特·麦克米伦医生说:“不是每个童年被打的人都会日后引起身心失调。”麦克米伦同安大略省麦克马斯特大学另五名研究人员一起撰写报告。

  他们就此课题的调查规模相信是全球最大的。该报告发表在《加拿大医药协会杂志》上。

  研究人员是根据接受调查者的反应进行研究。受调查者的年龄介于15至64岁。在偶尔被打的受访者当中,有21%患上焦虑症;70%患上抑郁症;13%酗酒;17%嗜毒或患上焦虑症。

  她说:“有些人可能会引起身心失调。由于我无法预测谁会有失调的问题,家长应该采用别的处罚方法,以避开此危险。”

  据过去的研究报告说,约70%至75%的加拿大家长体罚他们的孩子。不过在受访者当中,有41%在童年时“很少”被打;34%说“有时”被打;21%说“未被打过”;有5%表示“经常”被打。

  但麦克米伦医生说,实际的掌掴现象比数据所反映的更为普遍,这是因为小孩子在三四岁时经常被打,许多人长大后都记不起来了。

  她希望调查结果会促使家长避免体罚孩子。



 相关链接
上网成瘾对身心健康不利 (2000/07/07 10:16)
泰国禁止学校体罚 家长教师失望 (2000/09/13 14:08)
老师如此体罚学生:错17个字倒立30分钟 (2000/09/09 06:40)
中国教育又一悲剧:被体罚学生患了脑衰 (2000/08/02 14: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