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肥胖父母生育的巨大儿长大后必定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4 13:16 新浪科技

  最新研究显示,刚出生的巨大儿并不一定会青春期肥胖,但是如果他们的父母也超常肥胖的话,这些婴儿长大以后将必定肥胖。

  11月份的美国《临床营养》杂志刊登了这一研究结果,指出从婴儿到青春期的过程中,环境对其体形的大小有着很强的影响作用。

  调查者发现,父母肥胖的巨大儿青春期肥胖的机率要比一般儿童高出5.7倍之多,其中母亲方面的影响因素更为明显。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罗伯特-弗利桑科博士是此项调查的组织者,他指出这一发现和人们普遍相信的旧理论相互矛盾,旧理论认为一旦母亲在怀孕期间体重过于增加的话,她们生出的孩子就一定会终生肥胖。他说:“为了避免自己孩子肥胖,母亲们不必在孕期刻意节食。出生后的成长时期才是对孩子体形影响最大的时期。”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对将近2000名婴儿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从他们出生开始,一直进行到他们15至17岁为止,其中新生儿被划分为小、中、大三个等级,父母和青少年也根据他们的体形被划分为不同的级别。

  报告指出,从婴儿到青春期的过程中,出生时的重量以及家庭收入都不是影响体形的重要因素。

  肥胖能导致多种慢性疾病,其中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和一部分癌症等。研究表明,在过去的20年间,肥胖儿童的数目大大增加。(清晨)



 相关链接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压力可导致肥胖 (2000/11/13 14:03)
减肥法个个失效 美国肥胖率节节上升 (2000/09/29 12:54)
科学家发现令人肥胖的新基因 (2000/09/22 15:24)
北京肥胖者的比例均居世界领先水平 (2000/08/31 09: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