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科学家发现基因可能通过食物链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2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1日专电(记者陈勇)德国多家科研机构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基因可能通过食物链在不同物种之间转移。

  由德国耶拿大学、慕尼黑技术大学、不伦瑞克大学和联邦肉类研究所共同参与了这一名为“通过食物链的基因转移”的项目。研究人员用转基因玉米制成颗粒饲料喂养实验动物,结果发现这些动物的肌肉和器官里都存在玉米的遗传物质DNA片断。

  耶拿大学近日发表的公报称,科学家目前还没有在实验动物体内发现具有完整功能的转基因玉米DNA序列,也无法确定食物链能否造成基因变异。但参与该研究的耶拿大学科学家格哈德·雅莱斯认为,类似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因为在所进行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已发现鸡肉里存在玉米的变异基因片断。

  研究人员喂养实验鸡的转基因玉米存在三个变异基因,一个是抗除草剂基因,一个是防抗生素氨必西林的基因,一个是抗玉米螟蛾的BT基因。这三个转移基因的片断都在实验鸡体内存在。

  雅莱斯承认,目前学术界对上述成果还持保留态度,因为目前尚未发现食物链造成物种基因变异的先例。而对于人类而言,由于人每天摄入的外来遗传物质最多相当于1毫克DNA,并且都在体内分解消化,因此消费者不必对转基因食物产生恐慌。



 相关链接
研究发现欧洲人是10位祖先的传人(2000/11/10 17:13)
疯狂科学家秘密实验 克隆小女孩明年出世(2000/11/06 09:47)
德国科学家使水螅长出两个头(附图)(2000/11/03 13:02)
“亚当”比“夏娃”年轻84000岁(附图)(2000/10/31 15:46)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