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生物工程材料人造心脏15年内有望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0 14:26 光明日报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授彭蒂宁认为,人类很可能在未来10到15年内用完全是生物培养生成的材料制造出人造心脏。

  担任图尔库生物材料中心主任的彭蒂宁教授日前在芬兰召开的一次学术大会上说,目前一些国家在人造心脏开发方面已投入了巨额资金,估计制造出第一颗人造心脏所需要的资金不亚于第一次送人类上月球的费用。

  目前生物工程材料已被成功地用来生产人造血管,以替代冠心病人的心脏冠状血管,人造角膜和人造皮肤都已出现并被临床应用。彭蒂宁教授说,新的生物工程材料可用来生产人体的不可再生的组织,以替换被疾病或事故损坏的组织。生物工程技术还可从病人身体上取下细胞,培养生成所需要的组织,以备临床治疗之用。类似的方法目前已在治疗血液病中得到应用。



 相关链接
俄罗斯研制新型人造心脏 (2000/05/02 10:34)
德国医学家成功发明了人造心脏瓣膜 (2000/02/13 17:04)
德国发明无需开胸手术的人造心脏瓣膜 (2000/02/13 14:33)
俄人造心脏研究即将进入临床 (2000/01/17 10: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