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科学家利用化学物质竟然让小鸡长出二张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 伦敦12月22日电(记者 王艳红) 发育过程中简单的干扰,就能改变动物的外貌。加拿大科学家使用两种化学物质,成功地使小鸡的胚胎长出了第二张嘴。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在最新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说,他们在小鸡胚胎发育为脸部的区域植入化学物质的微型圆珠,一部分圆珠表面涂有骨形态发生蛋白,另一部分涂有视黄酸。结果,胚胎中原本要发育为嘴的侧面部分的细胞改变了生长方式,形成
了另一个朝前突出的嘴。此外,孵化时用于啄开蛋壳的卵齿也多出来一只。

  骨形态发生蛋白与骨骼生长过程有关,视黄酸则是一种维生素A衍生物,能对某些基因产生影响。但科学家还不清楚这两种物质究竟是怎样起作用致使小鸡胚胎长出第二张嘴的。

  在脊椎动物的发育过程中,一团无结构的细胞的各个部分在什么机制的作用下形成身体的不同部分,基本上不为人知。对于动物面部特征的发育过程,人们更是不清楚。上述研究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研究动物面部的发育过程。科学家认为,如果弄清楚这些问题,可有助于治疗兔唇等脸部发育疾病,甚至对人的面部特征进行“微调”。(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大成功开发大容量水稻基因芯片 建立我国首个自行开发的水稻基因数据库 (2001/12/18 11:59)
日本科学家发现抑制癌细胞增殖的基因 (2001/12/17 10:03)
瑞士科学家发现控制伤口愈合的基因 (2001/12/17 10:08)
通过控制老鼠体内基因可以改变其身体颜色 (2001/12/11 13:18)
日本发现与关节炎有关的基因 (2001/12/09 13:57)
中美专家首建大熊猫基因库 (2001/12/07 15:05)
基因:婴儿猝死的真正原因 (2001/12/07 09:4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