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农民的科技发明专题 > 正文

开五金店不能消磨凌云壮志 一农民要造直升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4日 1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湖北网武汉11月24日消息:郧西县马安镇下川8队开着一家五金修理店的苏道成,最近不是忙机械修理生意,而是整天琢磨着怎么做自己的直升飞机

  昨日,苏道成告诉记者,近一年来,他已收集许多国家关于直升飞机制造方面的技术参数,他说,打算为自己的直升飞机装一台“本田”摩托车发动机,相信明年初飞机就能成功起飞。

  据《武汉晚报》报道,久居鄂西大山的苏道成深受山路难行之苦,今年初,51岁的他萌生了造飞机的念头。他说,山乡里人如果能有直升飞机,除虫打药,观察森林火险,出门办事都会方便多了。

  年初,苏道成找来图纸,动手自己开始造直升翼飞机。受自身技术素质和制造材料难找等条件限制,他便在减累机身重量上做文章,将飞机的支架和螺旋桨全部用木头做成。当地没有铝合金焊接设备,老苏就用废铁皮、旧钢材焊接机身。至于发动机,苏道成则找来一台摩托车的发动车代替。

  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制作,苏道成耗资5000多元制作的长5.5米,宽1.5米,高3米,约半吨重的直升机试飞失败后,但苏道成却并没有放弃造飞机的念头,经朋友介绍,他找到西安西北工业大学航空馆的李教授,获得大量资料,全面了解了现代直升飞机制造方面的情况,他说,准备把原来做的飞机全部解体,按技术指标要求重新制作,争取明年初试飞成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