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返老还童丹DNA生命剂的宣传令人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 07: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 一种号称由百岁老人根据先进的基因技术研制,能唤回青春的“灵丹妙药”正在北京销售,而且还开办了专卖店。为此,昨天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展览路上见到了这家装修考究的保健品专卖店,店名格外醒目:“美国灵达DNA生命剂专卖”。门两侧一副对联写道:“突破生命极限,倒拨生命时钟。”据说这种“生命剂”是由一位叫做哈尼曼的百岁博士研制的。宣传单上还赫然印着博士的彩照,称“让你年
轻10岁”。

  说明书上这样介绍:美籍德国人哈尼曼博士从“二战”前即开始生命时钟的课题研究。“二战”期间,以希特勒为首的战争狂人命令科学家研制“生命玉液”,让他的将士不死。哈尼曼博士及一大批科学家进驻了当时的“难民营”,对此开展研究。经过75年的钻研,哈尼曼“终于破解了人体主宰青春和健康之基因密码”,他研制的“灵达DNA生命剂”是“惟一获得全球公认的逆转衰老神秘物质”。真像中国的“长生不老药”和“返老还童丹”,这引发了记者的好奇。

  “它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有批文吗?”记者在店内问道。一位中年女销售员指着说明书上的一行英文“100% MADE IN USA”,以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绝对美国货。”说明书上印有美国FDA(美国联邦食品与药物监管局)的证书,另外还有一行字清楚地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核准卫食健进字(2000年0001号)。

  紧接着,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中国人类基因组测序工作的中科院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博士生、外联部主任张猛告诉记者:“我听说过灵达DNA。大约在一年前,灵达方面希望与我们合作,以我们的名义出产品,但我们未同意。”

  为慎重起见,张猛又查阅了美国FDA网站,未见灵达的相关信息。张说:“我只能理解为他们不是用灵达这个名字在FDA注册的,或者根本就没有注册。”张猛后来又查阅了灵达的网站,指出其主要成分HGH只是一种激素,与基因技术没什么关系。至于那位从事基因研究的百岁博士哈尼曼,张猛表示从无耳闻。

  更令人生疑的是,这种声称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医学产品,竟然未公布产地和咨询电话。说明书上称研制单位为美国LIDDELL DNA研究所,但无详细地址和电话。记者查询了有灵达专卖店的网站,也只有产品说明,未登出任何电话。

  这位有着传奇色彩的百岁博士哈尼曼果真存在吗?把曾为希特勒做研究当做一种荣耀进行宣传,是否妥当?有关部门果真查证过该产品和说明书吗?记者对此深表怀疑。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