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正文
幸福婚姻从始“牵手”就已注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 13:29 新浪科技

  新浪特约通讯员阿逊7月23日自美国西海岸报道:白头偕老,还是劳燕分飞?美国科学家发现,婚姻是否能保持长期稳固,取决于夫妇刚结婚时的相爱程度。有关研究成果将刊登在8月号的《心理科学的当代发展方向》(Current Directions in 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上。

  主持这项研究的得克萨斯大学泰德·休斯顿博士说:“成功的婚姻是从结婚一开始双
方就恩爱备至,夫妻彼此相处得像情人一样甜蜜,并始终维持这种状态。”

  休斯顿和他的同事对168对老夫老妻的婚姻生活进行了研究,了解了他们在新婚期间、结婚头两年以及结婚13年后的感情生活。结婚13年后仍然感觉幸福的夫妻从一开始就彼此相爱,并且非常和谐。而那些婚姻不幸福的夫妻往往在新婚时双方关系就相对不好。

  调查同时指出,无论是好是坏,夫妻关系的总体基调一般不会随时间而改变,只会沿着刚结婚时的感觉走下去。那些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慢慢发现他们的配偶比刚结婚的时候更好”,而那些婚姻不幸福的夫妻从来没有改变对配偶的偏见。

  在关系紧张的夫妻中,有些人的婚姻还维持了很久,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在新婚时处于不现实的浪漫爱情中。在这种类型的婚姻中,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往往起初都会拒绝承认他们配偶的缺点,或者不愿意接受自己对婚姻越来越清醒的认识,而那些在结婚一开始就摩擦不断的夫妻会很快走上离婚之路。科学家将这种情况总结为:这些夫妻之所以步入婚姻的殿堂,是希望简单的“进入围城”会将生活中的不和谐转化为幸福,但当他们发现这样做纯粹是白费工夫后就会马上离婚。

  科学家还认为,那些婚姻幸福长久的夫妻一直保持着互相爱恋、和谐和相互从属的关系,并且这种感觉是从步入结婚庆典那一天就开始的。

  休斯顿说:“很多人认为是无法克服的差别最终破坏了婚姻,但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缺少幸福和浪漫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日益增加的问题和越来越多的冲突。”

  他还说:“婚后道路最为艰难曲折的夫妻是那些恋爱特别漫长或闪电结婚的人。他们或者是根本不了解对方,在一见钟情的情况下不现实地相信这种浪漫会继续维持;或者是在步入婚姻前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这并非因为他们不了解对方,而是他们的恋爱关系中存在真正的问题,他们只是想将此放在一边先结婚再说。但当他们发现婚姻并不具备魔力效应时,他们往往会迅速抽身而退。”(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