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科技园建在街心花园 休闲纳凉中学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17:35 北京晚报

  昨天天刚擦黑,住在青年宫附近的居民就三三两两带着孩子,提着马扎,来到了矗立着巨大不锈钢三角醒目科技标志、绿草环抱的官园科技园园内,大人们在一起扎堆聊起了天,孩子们则在院内的各种科普设施上尽情地玩了起来。孙大妈好动的小爱孙攀上了莫比乌斯爬梯,可他明明从里面上去的,可转了一圈却到了外边,两次下来结果依旧,他感到不明白,就问奶奶这个爬梯为什么跟别地儿的爬梯不一样。孙大妈一下被孙子问住了,这才忙着戴上老花镜按照设施前竖立的说明,仔细地给小孙子讲起科学家莫比乌斯发现“怪圈”的原理。
吴女士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在一个长翅膀的路灯前转了好几圈,搞不明白这路灯为什么和别的路灯模样不一样,为什么只长“翅膀”没有电线,“翅膀”又是干什么用的?妈妈就按照说明讲起了太阳能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据了解,作为特大城市惟一的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西城,为提高群众的科普知识,去年年底投资近30万元在官园万米绿地里设立了声聚焦、莫比乌斯爬梯、日晷、多样滑梯、掘土机、太阳能路灯、太阳能电话亭以及风力发电系统、太阳能供电系统、太阳能时钟和科普画廊等十几种科普设施,把科学知识送到了普通百姓身边和家门口,受到学校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附近居民说,原来科技离我们并不远,像这样的科技园越多越好,人们的科学知识丰富了,才不会相信歪理邪说。(潘毅)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