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香港与内地创新科技拥有美好合作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协“六大”特邀代表、香港工程师学会副会长刘正光博士今天在此间指出,香港的繁荣离不开与内地的经贸交流和合作。香港发展创新科技,同样也离不开与内地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两地在创新科技发展上有着美好的合作前景。

  今天上午,来自不同领域的十四位代表,先后在中国科协“六大”大会上发言。刘正
光在发言时作出上述表示。

  刘正光说,香港科技团体早在一九七九年就开始与中国科协等内地科技机构进行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两地的交流更多。他希望两地通过互访、研讨会、展览会、培训班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科技特别是创新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这位博士在发言中还详细介绍了香港发展创新科技的情况。他说,香港回归后,特区政府就意识到创新科技对香港十分重要,并于一九九八年初成立创新科技委员会。发展电子、电讯及精密工程的科学园已启动,第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建成;引人注目的香港数码港,总投资达一百三十亿港元,第一期工程也将于明年落成;以促进创新科技产业发展为目的的“创业板”,已于一九九九年底开始运作,为创新科技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刘正光特别提出,香港在去年引进一批内地专业优秀人才的基础上,最近又放宽了对内地专业人才来港工作的限制,为两地人才的交流创造了一个宽松的环境。

  他最后呼吁两地科技界携手,齐心协力,共同为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发展中国科技事业做贡献。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