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财富》评出八项今年最酷科技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 17:43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6月14日专电(记者张化)最新一期《财富》杂志评选出8项2001年最酷的科技产品,这些产品除了概念先进、功能奇特外,也能让现代人的生活更加便利。

  《财富》杂志评选出的8项科技产品中,有7项为电子行业产品,现简介如下。

  1.蓝芽耳机组

  飞利浦公司即将推出的蓝芽耳机组配备简单的语音识别软件,连拨号都不需要动手,使用者可在距任何蓝芽话机30英尺内的距离,享受无线通讯的乐趣。

  2.数码笔

  大小与普通钢笔相同的Anoto数码笔,内含一枚电池、处理器和短距离无限传输器,使得这支神奇的笔具备写、读和传输等功能。使用者在书写的同时,文字内容可经由图像形式储存或传送出去。

  3.可折叠式键盘

  移动电话的尺寸越来越小,但使用者的手指却没有缩小,语音输入技术也尚未成熟,因此,英国Electro Textile公司推出一种以超薄弹性材料制造的键盘,只要插上任何移动装置,就能立即输入,携带与收藏都相当方便。

  4.危险平台

  这项由美国Danger研究公司开发的技术,尚未有搭配的产品,目前仅知道这是一种能经由移动电话网络,传递网站和其他信息到掌上型器具的电脑平台。这项服务将由移动电话商销售,搭配的硬件产品价格大约为200美元。

  5.数码天使

  这项类似手环的电子仪器今秋将在美国上市,使用者的各项生理状况,包括心跳、血压、体温、位置,甚至血液中的酒精或含氧量,都能经由无线网络和微电子传输器呈现在监护人的电脑荧屏上。如运用得当,数码天使将是老人、病患者及孩童的守护天使,但也有可能成为侵犯他人隐私的工具。

  6.软件黑盒

  由以色列Mutek解决方案公司研究开发的软件黑盒子,是一种能记录和监控企业网络的软件,如系统发生死机时,该软件能重回问题发生前的情况,并找出原因。

  7.天气烤面包机

  英国大学生发明的智慧型烤面包机,搭配一台数据机和Jawa驱动的微处理器,再连上网络,天气烤面包机就能根据当天的天气,将白色的土司烤出像太阳、云朵或云朵搭配雨滴等图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财富》评全球最佳城市 多伦多等好在哪 (2001/06/15 11:57)
    《财富》公布纳斯达克市场12名最大输家(名单) (2001/06/08 18: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