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浙江发现新版人类异常染色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0日 17:41 北京晚报

本报杭州讯 杭州市中医院近日发现了一例特殊的异常人类染色体。

据了解,这例异常的人类染色体来自一位连续三次不明原因流产的孕妇。这位妇女每次流产都在早期,经治疗均无法“保胎”。婚后多年无法生育,患者和医生都感到十分蹊跷。今年4月,患者来到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妇科就诊,怀疑是遗传因素所致,医院妇科专家何嘉琳为其进行了染色体检查。在把患者的染色体与正常染色体仔细核对后,医院发现该患者的
第9号染色体发生了结构异常变化,也就是基因排序发生了错误。为了确认这一罕见的异常现象,市中医院又把该患者的染色体送往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与医院完全一致。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已被人们所发现的由染色体异常所引发的疾病大约有300多种。该例患者染色体异常核型的首次发现,揭示了一种新的导致习惯性流产的遗传原因。作为世界上首次发现的病例,这一核型将被收入《中国人类染色体异常目录数据库》,与其他病例一起,为人类从细胞水平诊断遗传性疾病、最终消灭遗传病打下基础。(张乐胡国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