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医学杂志:20年后医学研究将有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0日 13:4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新英格兰医药杂志》(以下简称《杂志》)从医学的角度来分析艾滋病的医疗进展和存在问题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讲述众多骇人听闻的数字背后,医学界所作出的努力。并依据目前的医疗进展推断出未来20年后艾滋病治疗的前景。

  《杂志》指出:1981年美国医生首次发现艾滋病时,还不认识它为何物,甚至把它作为癌症。当时这种怪病引起了许多专家的注意,许多国家的医疗机构都对此进行深入研究,
并很快取得不少的研究成果:弄清了艾滋病的成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懂得如何检测艾滋病毒,发明了几种疗法以及预防方法,并采取了有效的措施避免艾滋病通过医院的输血传染。

  在谈到艾滋病的现状时,《杂志》指出现时感染艾滋病的人的数量比90年代初期预测的要多得多,特别是在非洲的落后国家。目前,因为艾滋病药品推陈出新,使艾滋病成为了一种慢性病,患者可以在相对长的时间内维持性命。《杂志》还指出:值得庆幸的是,有一些药品公司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他们将按成本价格把艾滋病药品卖给贫穷国家。

  人们普遍关心人类何时能战胜艾滋病,让它绝迹,《杂志》对此作出了预测:再过20年,艾滋病的研究将大为改观,医学界将取得巨大的成功。但是,《杂志》称要取得如此成就,必须有联合国以及各大富裕国家拨出专项研究基金的支持者。艾滋病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在解决问题时必须坚持人道主义精神,而不应该出于某种政治目的或经济利益。只有这样,在20年后,人们才会迎来更为健康的生存环境。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国呼吁使用转基因动物进行医学研究 (2001/05/23 10:50)
    最新医学研究表明阳萎与吸烟有关 (2001/05/20 15: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