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再次考察珠穆朗玛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 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萧琨王新民)中国科学家今天从此间出发,再次对珠穆朗玛峰进行科学考察研究行动。

  此次名为“珠峰环境二00一”的活动将持续到六月十五日,是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继去年组织对珠穆朗玛峰及喜马拉雅地区环境监测之后的又一次科学考察活动。

  珠穆朗玛峰地区是世界最高海拔地区,远离人类活动。通过监测该地区的大气环境变化,可以获得全球重大环境事件的信息及其对全球环境的影响。一九九二年,中国科学家曾经在该地区观测到科威特石油大火对珠峰环境的污染,表明全球范围的人类活动已经严重影响了珠峰地区的自然环境。

  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计划的开始,喜马拉雅地区将经历异常猛烈的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城市人口、能源消耗、工业化污染、农业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将迅速增加。对喜马拉雅地区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监测,可以为研究人类发展与自然环境的关系提供重要资料,为解决西部开发带来的环境问题提供合理建议。

  本次科学行动的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极地环境部主任邹捍教授说,此次考察将更加关注与人类生存环境息息相关的内容。(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