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80元亲身体验太空宇航员测试和训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07:27 北京青年报

已经在美国研制了3年的“空天飞机”模型也被搬进了展览馆(摄影范继文)

  本报记者田利平报道 今天,以尝试宇航员中心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北京宇航展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向公众开放。公众只需购买80元一张的门票,即可亲身体验宇航员测试和训练过程,以了解自己是否具备成为宇航员的潜力。

  体验宇航员先从宇航员测试开始。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方法与美国宇航员的检查标准非常接近。检测完成后就可来到“训练中心”。在一个座椅上,被测者被从三个维度自由
旋转,速度可随意调节。

  还有一个圆筒形的封闭房间是训练宇航员忍受寂寞的能力的。进入只能安坐一人的房间内,当房门关闭时没有一点光,没有一点声音,你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

  检测、训练完毕,参观者可以看看太空中的情景了。在一把悬在空中的椅子上,你能体验一下在月球上行走的感觉,而身边就是轻巧的、在地球上载两个人就会被压坏的月球车。

  已经在美国研制了3年的“空天飞机”模型也被搬进了展览馆,讲解员介绍说,空天飞机研制成功后,人类登上太空就不用借助火箭了。坐上空天飞机,以5倍于音速的速度穿越大气层,然后在太空中可自由翱翔。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