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短期考察组与空间站上宇航员胜利会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01日 13: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30日专电(记者栾海) 莫斯科时间4月30日13时31分,由首位太空游客蒂托、俄罗斯宇航员穆萨巴耶夫和巴图林组成的短期考察组与国际空间站上的第二长期基本考察组胜利会师。

  据俄媒体报道,当短期考察组组长穆萨巴耶夫打开国际空间站对接口处的舱门后,蒂托立刻跟着穆萨巴耶夫“飘”进了空间站内。随即,他们便看到了被美国宇航局称为“异常
忙碌、无暇他顾”的第二长期基本考察组的所有成员——作为组长的俄罗斯宇航员乌萨乔夫、美国宇航员沃斯和赫尔姆斯。双方立刻热烈拥抱。乌萨乔夫兴奋地说:“太让人高兴啦,你们终于来啦!”当蒂托等人脱去厚重的太空飞行服后,空间站的“老居民”们便开始为三个新伙伴介绍太空舱中的设施,尤其是灭火器、氧气面罩之类的救生设备。此后,蒂托向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汇报了自己的飞行情况。蒂托说,刚进入太空轨道时,他一度感到恶心。好在训练时已对此有所准备,在采取相应对策后,自己很快适应了失重环境。

  据悉,在休整一段时间后,蒂托将开始太空游览活动。此外,蒂托将与随行宇航员一同进行生物学和物理学实验,观测地球上的各大洋,用先进的仪器为俄罗斯渔船导航,并为其指明鱼群所在位置。

  短期考察组创造了三项新记录。蒂托今年60岁,是有史以来俄罗斯飞船搭载的最老乘客。由于随行的穆萨巴耶夫和巴图林分别是50岁和51岁,因此他们还组成了人类航天史上最年迈的一个考察组。此外,蒂托还将成为乘俄罗斯飞船返回地面的第一位美国公民。(完)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富翁在空间站要肩负“扫厕所”重责(2001/05/01 13:28)
赚大钱尝甜头 俄选定第二名太空游客(2001/05/01 12:35)
大富翁太空生活第一天感想:我完全可以适应(2001/05/01 10:50)
40年梦想终成真 美国大富翁成功“飘”入太空站(2001/04/30 18:22)
六旬富翁成首位太空游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