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中外科考队对布柳河上的仙人桥进行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 17:58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4月25日,中外科考队对广西布柳河上形成的巨大的仙人桥进行了考察.仙人桥是自然形成的巨大的石灰岩桥。它位于布柳河上游,横跨布柳河两岸。

  经科考队测量,广西不柳河上的仙人桥桥面厚度达78米,总桥高145米,桥高19。4米,拱孔跨度达177米。其规模从目前的资料看,还没有发现比它更大的。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朱学稳认为,布柳河仙人桥是目前我国喀斯特地貌中最为独特的构造。

  专家认为,仙人桥的形成首先是由于河谷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曲流,随着地壳的抬升,坡面变陡,河水从曲流中间穿过,不断冲刷石灰岩质的坡面,加上不断崩塌,最终形成了如此壮观的仙人桥。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在地下600米的一夜--记者雨夜露宿天坑(附图)(2001/04/25 06:54)
天坑科考队考察布柳河上的仙人桥(2001/04/23 10:36)
天坑科考队开始考察布柳河大峡谷(图)(2001/04/23 10:34)
广西乐业天坑群科考队对冒气洞进行考察(2001/04/21 21:57)
探险广西神秘大“天坑”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