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科学》杂志:动物皮肤里藏着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专电 日本神户大学冈村均教授在13日的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哺乳动物的皮肤组织里存在生物钟,而且与脑内的生物钟步调一致。这一发现有可能用于诊断由生物钟紊乱导致的各种病症。

  这位科学家在对老鼠的实验中发现,老鼠的皮肤粘接组织的成纤维细胞里有大量的生物钟基因存在。他把存在于脑丘下部的生物钟叫做“母钟”,把皮肤等组织细胞里的生物钟
称为“子钟”。他还发现,子钟和母钟连动,而且作用机制也相同。据认为,包括人在内的各种哺乳动物的生物钟结构与机制大致相同。

  冈村教授表示要对这一发现作进一步研究,以揭示母钟控制子钟的机制以及为什么会有子钟基因存在等现象。(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科学》报道我科学家首次发现新基因 (2001/03/26 07:58)
《科学》指出蒙娜丽莎微笑谜外有谜 (2001/03/07 15:55)
《科学》杂志今日解读生命密码 (2001/02/15 17:19)
《科学》报道美科学家已发现人类睡眠基因 (2001/01/14 15: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