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太阳再次爆发特大X射线 对中国通信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记者孙自法) 记者从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北京电离层骚扰预报中心获悉:北京时间四月十五日二十一点五十分左右,太阳发生一次X十四点四级的X射线爆发。

  此次太阳射线爆发仅次于四月三日早晨的X二十级,是多年来少有的特大型X射线爆发,其到达地球的高能质子流量已达正常值的一千倍。

  据称,这次爆发正当中国夜间,对中国国内各地之间的高频通信没有什么影响,但对跨极地区的通信有影响。

  该中心工程师索玉成认为,由于太阳爆发区已临近日面边缘,预计此次爆发对未来一两天的电离层通信系统影响不大,或仅有些小的影响。(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没完没了太阳风暴又来了 预计强度会更大(2001/04/17 07:24)
太阳15日发生一次特大X射线爆发(2001/04/16 13:36)
太阳再次爆发 美国北部周末可看到极光(2001/04/15 10:31)
太阳风暴持续至12日 短波及卫星通信受殃及(2001/04/12 19:19)
太阳风暴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